"欢迎来到我的部落格 这是一个免费资讯分享的平台。本网站内容来自用户投稿或纯粹分享关于好的微信资讯文章分享,如有侵权,请联系编辑,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

广告1-泰国佛牌网站

热门文章:

Wednesday 6 April 2016

微商时代不可不知

微商竟然还可以这么做!拒绝招代理也可以年销千万! 

我是一个再平凡不过的80后创业者,这也可能是无数创业人经历的缩影。故事有点长,写的是我,也许,引爆的是你。


创业路漫漫


我和老张都是创业残兵。我,曾经是个性化1对1辅导机构的行业“精英”,借了10万起家,两年做到了区域第二,然后得瑟,折腾。转战北京做酒店短租公寓连锁,2年做3个城市的扩张,房产从3套变成0套。



他,老张,最早期博客开发的先行者,技术大拿,上海铩羽而归时,本来还带回了100多万,互联网项目融资失败后,整日郁郁寡欢,除了打麻将之外,鬼使神差的玩起了炒期货,赔的一把鼻涕一把泪的,从开始抽软中华到抽好日子。


合伙时,他说,“唉,也没啥,踏踏实实做点小事,没大富大贵命,就安稳过过小日子,赚点小钱还是问题不大的。”他呵呵乐的时候,总是显得异常乐观和爽朗,但,最受不了的是他眼角的皱纹,我心酸的有点恍惚。


我猛扒拉几口西红柿鸡蛋盖饭,喝了口白开水,平静的回他一句:“可能不一定能成功,但,至少我们已经经历过很多成功的失败了,并非坏事”.  那就干!



微商热,成本低,避不了,那卖啥呢?看了十来个行业,研究了30多种微商产品,还专门调查了淘宝一些著名的大店,在品类已经专门化的平台电商时代,依然活的滋润的原因,简单9个字概括:



重积累 好口碑 快服务


要选就选至少可以做十年的行业,也许别的创业者运气好,底子厚,出身贵,起步快而迅猛,那我们两个小草根就来个文火顿乌鸡,慢一点,来个持久战。


你可以一辈子不用化妆品;你可以一辈子不用减肥;也可以永远不吃保健品,但,你不能不穿衣服裸奔吧?特殊嗜好除外。


衣食住行,衣是头子。


我喜欢做一些和其他人不一样的事情,我不喜欢跟风。


做就做稀缺的,别人觉得不可实现和耗费力气的—原单。如果能搞到厂货,原单衣服特性非常明显:


一,经济,比专柜便宜太多,因为谁都知道一件衣服的制造成本没多少;


二,黏性强,买了一次肯定有第二次,只要是真的,常年都能卖,一年下来那么多款总归能看上;


三,扩散快,借助微信生态圈,只要销售价格低和售后服务体验好,容易积累口碑,为以后线上下结合奠基,即使有一天微商红利时代过去,不管微信如何风云变幻,我们也在第二步规划了社区店,你积累那么多忠实的客户,你想卖馒头都行。


做事要看决心

最难的来了,哪里去找原单?


对于跨界的,没有任何服装行业人脉资源的人来说,如同把一个瞎子放到了无声电影院,看不见也就罢了,声都没有,分分钟烧心的节奏。   事在人为,必须奔跑!


此处略去中国人都知道的公关,资源介绍,病急乱投医,是个黄牛就拥抱,以及成功找到第一家原单工厂的心酸与惊喜之故事数万字。


总之,我们的小伙伴,用了246天的时间,历时8个多月,行程20多万公里,在浩瀚如烟的长三角地区,跑遍了378家仓库。


有的在不起眼的郊区,有的甚至就在眼皮底下不足20公里的市区,我们接触的黄牛与管仓库的,有顶级信誉拿钱办事的,有臭名昭著拿了钱逃之夭夭无影无踪的,我们被骗过,却从未骗过人。。 


我清晰的记得一个片段。2015年7月7日,那是我们被骗的第6次,下着大雨,闷热的夜晚,我和合伙人瘫坐在沙发上,刚开始唯一咬着牙买的宜家的沙发,呵呵,就是为了在无奈疲惫的时候有个靠的地方,茶几上已经耷拉着2个好日子的烟盒,我们看着堆在仓库里30多件假的莱克体恤,合伙人问问:“怎么处理?"我说:"不卖,屯在仓库!",他回:“为毛?”


我没力气的回;“每天看着,看自己能忍多久!忍不了,就送。”。


那个瞬间,漆黑雨夜下仿佛有点人性的美丽。



为了前期团队生存,为了大家能吃饱,我们从小量批发做起,-10元,0元,5元一件一件衣服做起来,我们是既艰辛又快乐,那个时候天天秒杀,一件衣服卖出去赚5元都乐的屁颠颠的。详情不表了,苦难都远去了。


我们现在做的还不错,做了10个月微商,有60人的兼职代理团队,全部直属管理,10个精品衣友社长。目前微信渠道的月营业额50万~70万;目标是今年的营业额要过千万。。 



关于代理,我们叫“衣友”我们做微商,并不是像大多数微商团队那样招代理,分级别经销、囤货,我们招募孵化营的小伙伴,从来不收取一分钱。但是,你要能够回答我们微信面试的所有问题。


我们所有的代理,全部自发自主加入。故事说到这里,该告一断落了,我们的原单之梦还在继续,我们的第一家实验店运营6个月,良好。第二家正规样板店4月份开业。  


你要也有做微商的打算,通过微商赚钱后也有个开店的小小梦想,愿意和我们两个老兵一起续写原单社区的未来,哦啦。  


加入我们,从卖好第一件衣服开始,让我们一起改善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