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我的部落格 这是一个免费资讯分享的平台。本网站内容来自用户投稿或纯粹分享关于好的微信资讯文章分享,如有侵权,请联系编辑,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

广告1-泰国佛牌网站

热门文章:

Monday 2 May 2016

扎克伯格等国外企业家们是这样回答中国人的疑问的

你印象中的有钱人的世界,大概是这个样子


对于大多数普通的上班族来说,出门挤地铁、攒钱还房贷是主要的生活状态,至于有钱人的世界,你可以说“我不懂”,或者也可以脑洞大开地幻想一下:豪华游艇、私人飞机、香车美女,等等。就拿“国民老公”王思聪来说,他27岁生日时曾经在三亚海棠湾万达逸林度假酒店外草坪举办了奢华的私人派对,并封锁酒店沙滩,燃放烟火庆祝,派对当晚,王思聪在微博晒出了出了来参加他生日宴会的表演嘉宾韩国女子组合T-ara的照片,并写道“有钱,任性”。






但是,也有一些人这样做:低调的生活、高调的慈善


伴随着创业圈的蓬勃发展,创业家里孕育出了一批年轻的亿万富翁,他们当中很多人的生活方式已经和传统富翁背道而驰,甚至可以说是清贫。比如这位在《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上以3100亿元个人财富成为全球第四大富豪、净资产达到500亿美元、年仅31岁的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马克·扎克伯格(MarkZuckerberg)。


虽然他拥有亿万身家,但他与华裔妻子普莉希拉·陈则一直保持低调节俭的生活,他们最常去的就餐场所是当地的一家小餐馆,他本人经常穿着一件极其普通的灰色T恤,日常出行开着一辆1.6万美元的本田飞度,而其名下最贵的座驾竟然只是讴歌TSX(不到20万人民币),并且在尚未购置婚房前,一直租住在一室一厅的小公寓里,月租3000美元。


夫妻俩唯一高调大手笔的花费是什么,你压根想不到!2015年12月初,俩人迎来了女儿Max,初为人父的扎克伯格高调宣布,将捐赠他们持有Facebook  99%的股份(约450亿美元) 用于慈善事业。


相对于王思聪的奢侈,我们并没有表现出惊讶,反而是低调的扎克伯格,则引来了一大群国民的猜测,很多人都想不通为什么亿万富翁的他要每天穿一样的灰色T恤、开一辆破车、娶一个其貌不扬的妻子以及捐出450亿美元等等。就在各种各样离谱的猜想充斥网络的时候,扎克伯格终于沉不住气了,他表示,还是我自己来回答中国人的疑问吧。


什么是丑、什么是美?


那么他的妻子普莉希拉·陈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她其实是扎克伯格创业时期的贤内助,却在Facebook风生水起时离开,转而做一名普通的小学教师,之后又攻读医学,只为完成小时候成为一名儿科医生的梦想。


除了支持扎克伯格创业外,她还积极推动扎克伯格投身公益事业。比尔·盖茨就曾经透露说,由于普莉希拉热心教育,所以在2013年扎克伯格捐赠了1亿美元给新泽西州一所学校。这次捐赠使得夫妻二人登上了美国《慈善纪事报》2013年年度慈善排行榜榜首。而13年扎克伯格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妻子即将成为一名儿科医生,所以我们最近的餐桌话题常常是Facebook及她遇见的那些孩子。她告诉我,病人们正在因为得不到需要的器官而面临危险。正是妻子的话促使他在Facebook网上开始推广器官捐献计划”。


虽然很多人通过外貌认为普莉希拉是丑女,但是扎克伯格却认为她是最适合自己的美女。女性的容颜是她心灵的写照,而普莉希拉的笑容永远是清丽温和的。扎克伯格表示爱妻子的上善若水与真实质朴,并且和她在一起,感觉很舒适、很自在也很放松。


裸捐450亿美元为避税?答案:NO


也许“热心”一词并不能准确的形容扎克伯格夫妇的公益之心,或许扎克伯格说的话更能符合二人的追求,即希望为医疗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并且这种奉献是奉献二人之所能。


“因为随着技术的加速发展,我们真的有希望在未来100年预防、治疗或者遏制几乎所有的疾病。今天,人们大多死于心脏病、癌症、中风、和传染病等,而我们在这类疾病治疗方面,可以走的更快。我们的梦想就是希望用我们的努力去改善教育、改善医疗、连接世界,回馈社会,去改变世界,建设一个对所有人都更美好的世界”。


在硅谷,“改变世界”这句话不仅仅是一个口号,它更是一种真正的信仰和力量,就像广告说的那样:Just doit!


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不在琐事上浪费时间


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穿衣风格,而灰T恤已经成了扎克伯格的象征,因为他在全球移动通信大会、哈佛大学演讲、各类新闻发布会以及假日活动等各种正式、非正式的场合,都穿灰T恤。针对国民的疑问,扎克伯格表示自己买了很多件一模一样的灰色短袖T,他想让自己的生活尽可能变得简单,不用为琐事做太多决定。“我真的很幸运,每天醒来都能为全球逾10亿用户服务。如果我把精力花在一些愚蠢、轻率的事情上,我会觉得我没有做好我的工作。”


而在汽车的选择上,扎克伯格觉得,车就是一个代步工具,没必要花那么多钱。他还说,自己不需要外在的物质来点缀,要说奢侈品,自己的头脑才应该是,自己的情感才应该是。






除了扎克伯格,常年驻扎福布斯榜的股神巴菲特也说过,“我的本性是做那些有意义的事情。我按照我的这个本性去做事。在我的个人生活中,我也是这样的。我并不关心别的富翁在做什么;在看到别人买了一艘游艇的时候,我并不想去买一艘比他更大的船。他把他的生活准则描述为:“简单、传统和节俭。”


结语:抛弃奢华,回归质朴纯真的生活


2010年的时候,美国40名亿万富翁响应比尔·盖茨和巴菲特的号召,先后公开承诺捐出至少一半身家用于慈善事业。与中国富豪相比,美国富豪的价值观非常值得学习,他们不攀比房产,不攀比豪车,他们攀比的是慈善事业。值得让我们深思的是,中国为什么培养不出像扎克伯格、巴菲特、盖茨等人?和他们的思想觉悟比起来,似乎我国人民的慈善意识还处于萌芽阶段。也许改革开放30多年来,始终改革的是物质而非人心;也或许国富民穷的现状导致了民众对于财富的渴望。但需要注意的是,过于注重物质生活的人,往往会缺乏对精神的追求,而一个精神生活很充实的人,一定是个有理想的人,他们是物质的主人而不是物质的奴隶。


最后,再说一句,“赤条条来去无牵挂”与其说是一种浪漫,不如说是一种洒脱,人固有一死,对于物质,大可不必过于执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